4507

被压榨ing
学业繁忙,木得手机,更新见谅

【泽赛】蒹葭10

·是蒹葭的最终篇,加上隐藏结局有点长,隐藏结局是目前最长的回礼,算是致歉

·文笔不行注意,我是垃圾

·角色ooc注意

·有主要角色死亡?

·重发致歉,但真的有些累了,可能会停更相当长的时间,目前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动力能够驱使我了,抱歉

·祝大家元宵快乐

感谢支持,可以多多交流给建议,谢谢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蒹葭萋萋,白露未晞……”


泽塔是被一阵奇怪的声音与潺潺流水给弄醒的,希卡利老师提供的装置很好,即使经历了一场恶战,然后不明不白的出现在这里后,也依然在尽职尽责的工作,充当着伪装与翻译者的角色,以至于那名男子看见他时并未有太大反应,只是有些好奇这个人从哪里冒出来的


“嗯……你好,请问这里是哪?”


凡事不能坐以待毙!泽塔主动凑上前去询问情况,而那名男子却眼含忧伤地望向水的另一边,纵使是茂盛鲜明的蒹葭也无法阻挡


“身处何方都不知晓吗?那么这位公子,可是外来者?”


“是,我醒来便在这里了,而且‘兼葭苍苍……’”


男子回过头,望着泽塔的眼神复杂


“那这片蒹葭地,公子觉得如何?”


“很美,但不知为何有些凄凉。”


“公子观察力惊人,那么,公子可有自己的伊人呢?”


泽塔想了想,不知其意,还是希卡利的装置告诉他“伊人”的意思后才恍然大悟且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当然有!他是我最重要最喜欢也……最心疼的人。”


“哦?有故事?确实适合这片蒹葭地呢。”


男子再次将视线移到了水的一方,开口道


“我想去那边陪他,可惜我这条命是他给的,是他用自己鲜活的生命拯救了我,我知道不能就这样草草离开,不然就太对不起他,但我真的难以忍受没有他在的日子,我设想过当时如果死的是我会怎么样,如果重来一次,没有到现在,我可能也会和他一样,不过经历了,就可以在那时告诉他:‘不要为我而活,你的生命是自己从阎王手中夺回来的,虽然很想说好好活下去,但今后的日子无论如何也会难捱吧,因此尊重你的选择,不管怎样,我都会在那对岸与你相伴’可惜这只是如果,当初的我们并未经历过太多,所以他才会想让我活下去,这是理所当然的,死亡前的疼痛是刻骨铭心的,对生的渴望自然也不会弱,但活下来的那方呢,眼睁睁地看着最爱的人死去,无论用何种方法,都无法阻止那体温的逝去,与所爱之人分离的感觉,想必公子应该体会过吧?此后年间再也无法触碰的感受,希望公子永远也不要体会到,那太疼了。”


泽塔淡淡地听着,最后缓缓靠近男子,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也许我该说什么,但我,说不出来了,这样会暖和些吗?”


男子回拥住泽塔,声音略带沙哑


“谢谢……谢谢你……”


泽塔看向水的一方,蒹葭摇曳着,其间的人朝他鞠了一躬后便化作荧光消散了,莫名心疼起来,为什么会想到赛罗西秀?不行,泽塔,你不对劲了,赛罗西秀那么厉害,怎么……会有个这样的结果呢?那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虽是这么想着,可泽塔仿佛已经经历过般,心口揪心地疼,或许,谈谈过去会好些?


“我的伊人的存在……可能跟那首诗不太相似?好吧,无论怎样,西秀总是给了我种距离感……也许是西秀比较喜欢独自一人吧。”


泽塔在男子身旁坐下,挽了挽身旁的蒹葭,男子有些惊讶又有些期待


“说起来,与他的第一次见面似乎有些不太好,但我……可能就在那一刻爱上了他,也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只可惜因为一些事情没能再联系上,但是艾斯哥哥告诉我的是对的!后来的西秀果然成为了大英雄!人人爱戴的那种哦!嘿嘿,是不是很厉害呐?所以身为他的徒弟,我就要努力强大起来,我也想成为西秀那样的人,不,不对,我要比西秀还厉害,这样就能保护西秀,为他分担一些重量了,所以我一直有好好训练哦!可是我还是和西秀差距很大的呢……”


泽塔耷拉着脑袋,有些沮丧修勾的味儿了,男子刚想伸手去安抚他时他却霎时生龙活虎起来


“但我相信差距总会缩短,终有一天,我能好好保护西秀!”


但没过多久,泽塔又低下了头,这情绪转变之快,让男子有些诧异


“无论是什么样的西秀,他都是我最爱的人,可他身上的孤独感总似一片乌云笼罩在我心头,低沉的气压让人很闷,却又无法逃离,西秀真的很会伪装,几乎都要骗过所有人了,我不太清楚西秀的过往,但我见过刚成为英雄不久的他,完全就没有那应有的骄傲,而是无尽的苦痛,或许与被他亲手杀死的贝利亚有关?可是贝利亚究竟是西秀的何人呢?我曾问过西秀,但他也忘了,也许是因为那棵树消散的原因?但某些东西忘了,有些东西忘不掉,宿敌……当真会禁锢人一辈子吗?师兄他……怎么说呢?可怜?不,不对,师兄不应被如此评价,每个人都不应被定位,可我在做什么啊……唔……”


泽塔捂了捂脸,随后用一只手抚上计时器的位置,一颗精美的种子赫然出现在手心,泽塔愣了一下


“是……西秀的回忆?……种下去?”


男子忽然站起,盯着泽塔


“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不,只是,偶然想起一件事罢了,公子你……可愿听从它的意志将它种下?”


泽塔看着手心的种子沉思片刻后开口道


“不仅是它的意志,也是我的。”


“那可否愿意让我为你带路?”


“还应该种特定地点吗?”


“不,只是,或许那般会更有意义罢了。”


“只要能给它一个好的环境。”


男子朝泽塔笑了笑


“是那儿,那里很适合生长。”


泽塔寻着男子手指的方向望去,是被片片蒹葭所围绕住的小岛,光芒所及之处异为耀眼


“多谢。”


泽塔道谢过后便往岛的方向奔去,而那名男子则是目送着泽塔,悠长的诗歌溢出,在这片蒹葭地回荡着,徒增了淡淡的忧愁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愿你,不要成为我










“泽塔!你怎么样!没事吧?!”


赛罗收到希卡利发送的奥特签名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事发地点,拥有帕拉吉之盾的优势便在此刻尽显出来


“哎?西,西秀?我没事啊,我只是,只是……”


泽塔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因为那场经历也太似一场梦了,他不敢确定


“西秀,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吗?”


赛罗用手抚上泽塔独具一格的z形计时器,光芒涌入


“能量过少了?泽塔,你为什么要问这个?”


“我,我,我想确认一件事……”


“很重要吗?”


“很重要!”


赛罗回报完泽塔情况后,叹了一声,望着泽塔道


“你把我从空中撞下来的那次?”


泽塔表情凝固了一瞬


“那是因为西秀太闪耀了,没忍住才……不对不对,西秀,这不是第一次,再往前推推!”


“家庭聚会?”


“不对不对!还在前面!”


“嘛,那我再想想,唔……艾斯身边时?”


“对!等等,不对!是,是什么时候?”


“那次去你家啊,不是第一次吗?”


“不是啦!还在前面!”


赛罗有些头疼了,这也不对那也不是,再往前的记忆要么模糊,要么一片黑暗,想起这些几乎都是极限了!


“啊,想起来了,是,是洛普斯那时,对吗?”


赛罗用手附上额头,莫名的疼痛让他不得不弯了弯腰,泽塔连忙扶住赛罗,思考片刻后开口道


“嗯,是那次,西秀不要再想了,谢谢您愿意陪我……”


“不,不对,不是那次,泽塔……抱歉,我,忘了很重要的事……”


“没关系的,西秀,若你愿意,我将为你寻回那段记忆。”


赛罗费力地抬起头,仰视着泽塔,泽塔似乎是察觉到了赛罗的不适,他弯了弯腰,和赛罗平视着


“拜托你了,泽塔。”










“谢谢您!希卡利老师!您真的奥特厉害!”


泽塔从希卡利手中接过种子,小心地收了起来,希卡利划了划光屏,随后停下动作看着泽塔道


“赛罗很喜欢你,泽塔,用你的热情去燃尽他身上的孤独感吧,让他明白,他从来都不是孤单一个人。”


泽塔脸上浮现出笑容,扑闪扑闪的钻石眼灯点缀着,看的让人心里暖乎乎的


“嗯嗯!毕竟泽塔也不能辜负您和前辈们呀,我会努力……不,我一定会成功的!”


希卡利切回工作状态,淡淡地点了点头,示意泽塔去完成任务


“状态不错,再见。”


“再见!希卡利老师!”










“西秀……不要哭啦……唔……泽塔,泽塔没事,咳!西秀不要担心哦……”


独具一格的z型计时器被损毁的如同破镜般难以重圆,往日总是充满生气与活力的眼灯却逐步走向灰暗,寒冷不断贴近,死亡的气息萦绕在身旁,漫天的光粒子在这片死气沉沉的土地上飞舞,像是闪烁的萤火虫,即将陨落的星辰,泽塔想抬起手,却猛然发觉自己竟连这般力气也不复存在,不由自嘲地笑了声


“泽塔……泽塔……”


赛罗不甘心地握住了泽塔那已微凉的手,企图能让那往日的温度回归


“西秀,泽塔唔……咳咳!泽塔让您失望了,这样的泽塔,根本不配做西秀的徒弟吧……咳……西秀……蒹葭很美,可是泽塔,没有机会了……西秀,能抱抱泽塔吗?我……好冷……”


赛罗小心地环住泽塔,让他能依靠在自己身上,越来越轻了,空中弥漫的光粒子也越来越多,泽塔身形几乎虚幻,似乎再用些力,这颗耀眼的宝石便会破碎


“西秀,你从来都不是孤单一个人,为自己而活吧,担子太重就该卸下了,泽塔,很爱您。”


破碎的光芒是握不住的,任凭赛罗再怎么尝试聚拢,也仍会有光粒子从手心飘逸而出,心中的那些重量也随之消散,便显得空荡荡,忽的,光芒交织在一起,构出一幅图画,是……蒹葭!还有那棵树,刹那间,那些消散的记忆回归,赛罗也望见了小时的自己


“喂,你们干嘛欺负小奥……”


“退后,他们交给我解决。”


“小奥,不许哭……”


原来自己,很早就认识泽塔了吗?原来自己真的从来不是孤单一人,那么,也没有什么留下的遗憾了


赛罗看向那个自己,年少的稚嫩尚未从那个自己身上离去,却又带有历经世事的沧桑


“泽塔是一个好孩子,他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他是最后的勇者,也是,你的徒弟。”


目的已经很明显了,赛罗最后望了眼光之国的方向后强行汇聚能量,开启光辉形态,泽塔的身体不断重构着,而那个可恨的敌人也在恢复,还要往前,还要往前!必须在它刚开始之时了结它,这样,泽塔便不会再有危险


“小鬼,干的不错嘛,相信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奥特战士。”


“抱歉,我们都忘了你只是一个少年,也忘了如何去爱你。”


“你不必自责,我的孩子。”


“你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


“赛罗西秀!我进步了耶!总有一天,我将拥有保护您的力量!嘿嘿。”


真的很感谢,我的童年因你们而不是一团糟,我不是弃子,我也是被人爱着的,谢谢,你们,都是我生命中遇到过的,最美好最重要的家人


耀眼的白光闪过,那个少年终是成为了蒹葭水岸另一边的人


“西,西秀……赛罗西秀!”


帕拉吉手镯从那片璀璨星河中掉落,泽塔冲上前将它拥入怀中,斑驳的光泪不断流淌着,却再也换不回少年的关心,那水岸边的蒹葭摇曳着,泽塔却寻不到他的伊人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